尊严什么不存在的
投喂亲友+产粮

xhs id:1903319515
tag:鬼泣、迷宫饭、道诡、诡秘

我们谈过了,在梦里。 - 鬼泣 -

* 亲情向

* 但丁/夏娃,维吉尔/斯巴达



这个世界上不存在神,而夏娃是一条河流。

她是如此柔软,熠熠发光。她随着但丁的想法而流动,温暖而幸福。有一些甜腻和怀念的味道,她总是放了许多香料在菜肴里,而但丁永远不会对此失去兴趣。


他像一个婴孩一样浮在水中,哥哥变成了一个布偶陪伴着他。维吉尔很少回应但丁的请求,像一个真正的布偶那样沉没在水里。这布偶里面并非柔软的棉花而是干巴巴的书页,只有夏娃河流里的阳光才能软化他。


他感受到自由和无所不能,岸上的鲜花和莓果任他采摘,他的声音可以被全世界听见。

而所有的错误由维吉尔承担,所有的烦恼由维吉尔思考。


河流总是转瞬即逝的。直到她断开,一点点染上血色。腥臭和火焰的味道将她掩盖,逐渐死寂的河流只能淹没到但丁的膝盖,他站起来,无助地想要抓住她,徒然地伸出双手。


然而没有人能抓住水流,连玩偶也浸湿了,沉重如铅块。


他只好低下头,全力去拥抱这红色的死水。他的眼里全是火焰,他的全身被染上鲜红。在一切干涸后,但丁的怀里只剩下孤独,玩偶的断肢躺在他的脚边。




残缺带来的不满足感会让他一直渴求。


为什么世界会围绕着但丁转动?而维吉尔只能在地面匍匐着。

他不仅想要活下去,还想要弥补这种与生俱来的空虚感。这是又一次失败的攀登吗?


维吉尔没有双手,像一个被放逐者,他继续攀登着。


父亲的形象总是藏在迷雾之后,当他破碎不堪地来到父亲的跟前,他抬起头质问他,喉咙里却发不出声音。直到一切散去,他才看见自己追寻的不是父亲,而是披着衣袍的枯枝。


树木总是比任何生物存活的都要长久,几千年来,徒然增加的是内里看不见的年轮。他曾经与一条河流相遇,变得柔软又温和。


如今,干涩的树枝跌落在维吉尔的头上,仿佛责问,又仿佛是轻抚。那些枯枝仿佛持剑的双手,又仿佛悬挂着剑的孤鞘。死亡的树,曾经再怎么宏伟过,也只是残骸。


维吉尔的双手抓着魔界的土地,他们潮湿,冰冷而又腐臭。无论他再怎么用力,也无法在这里扎根,所有的力量拒绝了他。


他的全身失去知觉,逐渐变得冰冷。






评论
热度 ( 22 )

© Pin_Else | Powered by LOFTER